先天性椎体畸形的临床表现

2008-12-24 13:05:23 来源:

临床表现


     在椎体畸形中以半椎体占多数,而先天性脊柱侧凸中多数由半椎体所引起。脊柱畸形的发展,因椎体病变不同,畸形发育程度也不尽相同。Nasca报告脊柱侧凸进展速度每年1°~33°。平均4°。一般来说,要注意如下几点:


    1.畸形的特殊性:单侧未分节者,脊柱侧凸发展快,病变在胸椎者畸形发展也较快。另外,半椎体因形病人处于生长发育高峰青春期11~19岁之间,畸形发展也快,需要密切观察。


    2.脊柱累及范围:颈胸段及腰段者畸形发展比胸段者慢, 时由于头颈部的倾斜及肩部的降低,使外观畸形不甚严重。腰段者降非骨盆倾斜失代偿,一般不引起外观畸形。先天性脊柱侧凸中,半椎体位置越靠后方,侧后凸畸形越重,预后越重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